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一场特别的就业双选会在河南交院举行

小海 小海 . 发布于 2023-05-30 22:54:48 60480 浏览

   5月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河南交院”)和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河南省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暨河南交院夏季校园双选会在河南交院郑东校区顺利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班、学校党委书记刘志伟出席双选会并现场指导。来自省内外的349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6000多个,8000多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学校毕业生、实习生参加双选会。

一场特别的就业双选会在河南交院举行

  李班在刘志伟陪同下,到场与用人单位、求职应聘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学生求职情况,主张通过企业进校园,推动学校教学与企业岗位的匹配,真正打通校企生融通的桥梁,实现互利共赢。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点,李班一行就大学生创业强调,创新创业一定要根据学生的专业和市场调研,对项目团队、模式、产品、运营策略等有清晰的定位和规划;在学校各院系的服务点,李班与各院系负责人就学生培养、就业方向和企业等进行详细交流,鼓励院系要多和对口企业“打交道、交朋友”,当好学生的“娘家”。

一场特别的就业双选会在河南交院举行

  二七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在双选会现场设置服务台,提供大学生征兵入伍政策宣传;现场还设置了军用模拟装备展示区,为大家展示一批轻型军用武器,供“军事迷”们把玩体验,一饱眼福。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一大早,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乘坐校园摆渡车有序入场。用人单位通过招聘海报、宣传单页和专人接待、职业介绍等吸引求职学生的关注。求职的同学们也早早带着简历来到现场,认真比较、选择心仪的岗位。双方就企业情况、用人要求、薪资待遇及发展规划等热情攀谈,根据双方意向进行深度面试。据统计数据显示,当天求职学生共投递简历近50000份,4300多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前期对省内近4000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进行精准宣传、推送,并在现场设置咨询服务点,为大家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就业指导咨询、登记等服务。结合校、企、生三方实际和需求,此次双选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就业与实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双选会成功举办做出诸多努力。活动前期,学校即通过新媒体平台多途径发布邀请函,广泛招募用人单位,进行严格审核把关,还精心制作了电子版的政策汇编和参会企业信息汇编和到会企业信息墙;为无法到会的企业设置“码”上就业二维码墙,方便学生扫码查看企业和岗位信息,在线投递简历;面向社会,精准对接各二级院系,广泛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和就业创业政策,吸引退役大学生士兵、学校应届实习生和毕业生群体的关注,提前了解企业招聘动向和就业形势、政策等。活动当天,会场还通过海报、喷绘墙、宣传册等多途径宣传一系列促就业、促创业和鼓励企业吸纳高校优秀毕业生的优惠政策,并设置各院系服务点,各院系负责人、负责就业工作的教职工等“坐阵”现场,积极为用人单位推介优秀毕业生,为学生提供求职帮助。同时,双选会现场还设置直播间,通过“直播带岗”和“云游采访”的形式,邀请企业负责人“云”端宣讲招聘需求,学生现场分享求职经历和感受。当天下午,学校还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在各院系组织开展了多场专场宣讲会和深入面试。

  据统计,此次双选会上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企业有162家,招聘岗位大约7300个,3000多名省内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了双选会。来自学校轨道交通学院的21级学生王剑正就是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他在接受采访时讲道:“特别感谢学校在这样一个就业旺季提供这样一个专场双选会。对我们来说,我们在身体素质、生活习惯和吃苦耐劳和道德自律方面有着用人单位看重的品质,但同时也在这次双选会中看到企业对求职者综合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一定要将这种压力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在机会到来时才能一下子抓住机遇!”

  “这次招聘会对口的岗位很多,学校组织的也很好,比如扫码投简历、直播宣讲、现场面试等等,满满都是细节和用心,让我们在学校就能找到很好的实习单位!”来自交通信息工程系的21级学生黄康龙讲道。

  既是退役大学生士兵又是创业者的刘懂利说:“现场感受了一圈,这次双选会来的企业非常多,提供的岗位多、平台也很好。我也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一是要在学历提升上作出更多努力,二是要在今年将创业的校园U驿站项目各项规划更好地落地执行,从中更好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早就听说咱们河南交院是交通人才的摇篮,今天来到现场真切地感受到了咱们学校的热情,还有学生的扎实功底和知识储备,也希望大家能够在我们公司实现自我价值和梦想,与企业共成长、共发展。”

  据悉,此次双选会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河南交院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定向培养军士生招生院校,多年来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创新军事人力资源培养模式,受到培养部队的高度肯定和社会的广泛赞誉。此前,河南交院就通过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合作共建的“订单式”培养和线上双选会、精准对接专业的专场招聘会等,不断深化供需对接,促进学校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刘月 杨雨)



相关新闻

小海

小海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