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社团活动】追寻红色足迹 锤炼坚定信仰

小海 小海 . 发布于 2023-05-29 13:41:38 59417 浏览

【社团活动】追寻红色足迹 锤炼坚定信仰

——经济与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5月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部、红星闪闪专项志愿者服务队于携手带领党员师生参观太谷红色遗址纪念地——马定夫烈士纪念馆。太谷作为革命老区,是晋中第一个党组织,是“麻雀战”的发源地,这里留下了以马定夫为代表的革命烈士浴血奋战的光辉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英烈,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

英烈存长忆·仅留遗物存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一个信仰,永不磨灭历久弥新。学生党员们步入馆内参观红色基地相关陈列,一份份历史资料、一张张展示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都是先辈们为我们留下的遗物。学生党员驻足观看、认真讨论,更加全面和详细地了解到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老师为同学们们讲解着马定夫的事迹,从展出的一件件革命文物中,仿佛穿越时空,重温英烈故事,感受到了英雄儿女舍身奋进的伟大信仰。

青松守英烈·春风寄哀思

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这不仅是作为党员最基本的承诺,也是今后前行最明亮的路引。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同学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恪守自己的承诺。全体成员在纪念馆前庄严宣誓,是一番心灵的洗礼,满怀着对先烈们的敬意,同学们的宣誓声格外的洪亮,誓词也更加激昂。

继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不是守住炉火,而是热情火焰的传递。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业绩,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和抗争历程,学生党员们再次明确了身上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一心向党的历史信念。将从中学到的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到生活学习中,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活动是对党员师生的一次精神洗礼,更是一次传承爱国精神、崇尚英雄精神、激发强国之志的核心价值观教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经济与管理学院供稿)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小海

小海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