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上海初三复读学校选择多,中考复读为什么变

chinanews chinanews . 发布于 2022-08-19 14:05:28 30364 浏览

  随着上海中考录取行将结束,“上海中复班”、“上海中考复读”、“初三复读政策”等成为了热门关键词,会跳出众多的中复班网站广告。根不完全统计,仅今年第一次开始招生的就有如联外中复、菁英中复班、思源中复班、新历程中复班。上海中考复读学校为什么在增加,仅仅因为中考人数在增加。记者访问业内人士,了解中考复读学生这一独特群体。

  培训机构在转型

  上海市民办教育培训协会秘书长王欣介绍道,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属于义务制教育阶段的教育培训受到了严肃监管。而中考复读学生属于初三毕业学生,并非义务制教育阶段学生。不属于监管范围,不少机构就纷纷杀入市场。

  虽然是杀入市场,但是宣传上口径仍然不小,不少初三复读学校仍然有宣传“擦边球”的嫌疑。借上海外国语大学名义开办的“上外中复”几经改名,成为“尚外中复班”,宣称成立于1998年但事实上中复班办班历史并不长。

  专家解释道,中复班一年5万元左右的学费,可以摊薄周一到周五的场地空挡,是不少原来办周末班的机构杀入的主要因素。

  网络“托”多

  录取普陀区某示范性高中的柯伟(化名),在纠结初三复读还是高中报道,她通过网络了解下上海初三复读政策与各个上海中复班的口碑与效果,进入了知乎、论坛,发现一系列自问自答推荐情况、相互点赞。柯伟笑称,中考复读学校都那么卷, “水军”、“五毛”、靠这些小广告的,真当我们很笨。

中复班托.png

  记者索要了信息所修了阳光中复,竟然发现了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理过。此外也加入了若干个“中考复读”几个微信群,刚加入群就有热心的家长,自称成绩很优秀,要求拼团报名中复班。

  中复班变多的原因

  业内专家告诉记者,在培训机构眼里,中考复读办班模式简单,租赁下场地请一些老师就可以上课。另外随着培训市场的不景气与“双减”政策施压下,辅导班专做中复班的越来越多。利润率更高。

  有进入者也有退出者,曾经一度号称上海三大中复班的的东光明中复班,在近年已经“关门歇业”,停止招收复读学生了。

  报名放碰雷

  多年从事教育培训监管的袁寄芳老师告诉我们一个诀窍,可以打开改中复班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号发文不能修改日期,如果这个公众号仅在招生时更新,那学校的运营就可想而知。首先是大篇幅的学生照片、中考提分成绩以及名师介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曾从事高复教学管理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些图片往往是以应届生作为宣传的。名师照片都是网上下载的,并非真正担任教学管理任务的。所以关注公众号很重要。

  打开一些初中复读的学校网站,会发现除了大幅喜报和一些名师介绍外,学校基本情况缺失严重,没有平时学校的活动文章,没有学校通知等各类信息。业内人士解释到,不少中复班的网站就是一个死固定网站,每年更新下喜报内容即可。


相关新闻

chinanews

chinanews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