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晋中信息学院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高师生自救自护能力

小海 小海 . 发布于 2023-05-26 15:48:33 61574 浏览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大学生应急救护技能和互救能力,提升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构建安全和谐校园,近日,晋中信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开展的“让急救成为我们的第二本能”活动在上河书院圆心·青春社区剧场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晋中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援总队专业指导老师杨霞为同学们开展以知识培训、现场交流、模拟演练、技能考核等内容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1.png

活动现场,杨霞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现场救护、心肺复苏(CPR)、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紧急救护的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从判断现场环境、心脏按压及应急救援等方面逐一为大家演示说明,杨老师还手把手地指导大家除颤仪(AED)的使用。整个救护过程示范完成后,大家利用学到的知识通过亲身体验,对整个救护过程有了深刻的印象。

2.png

此次活动以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提高大学生的应急救援能力,也为进一步开展“博爱救援”——大学生应急救援能力培育计划项目奠定基础,旨在全校范围内传播应急救护的理念,也让更多的学生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进行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共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救护能力,共同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校园氛围。

3.png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小海

小海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