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晋中信息学院举办第十届“魅夜乌马河”校园戏剧节

小海 小海 . 发布于 2023-05-12 14:19:02 51816 浏览

5月10日晚,晋中信息学院第十届“魅夜乌马河”校园戏剧节在乌马河剧院开幕。中华文化促进会咨询委员、省书法家协会顾问、省劳动保障厅原厅长李顺通,山西大众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审计厅原厅长郝志远,山西老年书画协会副主席李贵频,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晋剧院艺术总监栗桂莲,中国文化报山西记者站记者李智兰,博鳌乡村振兴论坛书画艺术院副秘书长柴春芳,《求是》杂志驻山西记者常静伟,老冯看山西CEO冯志敏山西保利大剧院总经理助理马震宇,与该校领导同出席开幕式,来自校内外的700余名嘉宾、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2.png1.png

开幕仪式上,中华文化促进会咨询委员、省书法家协会顾问、省劳动保障厅原厅长李顺通上台,致词他对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戏剧节目给予肯定,“这是对学生生活细节化的充分展现。”此次校园戏剧节,再次展现出学校独特的办学理念,是芊芊学子绽放光彩做贡献的突出表现。最后,他与相关嘉宾现场为校赠送《梅花香自苦寒来》、《白水鉴心》、《生命的意义在于创造和喜乐》、《厚德弘毅》、《为而不争》五幅书画作品,表达对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的祝贺之情。

3.png

戏剧节开幕式现场,2019届毕业生王廷帅重返戏剧节舞台,通过他的讲述,带领观众系统回顾了“魅夜乌马河”校园戏剧节的十年发展历程。据悉,本次开幕大戏音乐剧《爱的飞行日记》,是该校重点打造的原创项目,两万余字的篇幅、四十多名演员、通篇八幕,穿插着十余首歌曲,缜密的细节、生动的人物,年少到暮年连续的剧情让这部剧看点十足。剧情主要讲述的是发生在20世纪90年代,阿杰和小萍这一对欢喜冤家在好友们的陪伴下一同成长,追寻梦想的青春故事。导演、编剧范志远老师在谢幕时几次哽咽,“这部剧历时半年呈现在大家面前非常不易,我和王姚楠老师李毓老师,我们三个都还是入职不久的新人,我们的所有主创也是刚刚大一,达到今天这样的效果足以让我们整个团队振奋、欣喜,感谢学校、领导们的支持和帮助。”

4.png5.png

本届“魅夜乌马河”戏剧节主题以“烨”为主题,从5月10日持续到5月14日,为期5天,期间共有6部大剧、2部外邀剧目接连上演,创历年之最。除此以外,还有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24场精彩表演、各书院丰富有趣的周边活动助力本次校园戏剧节,带领师生在多元化的活动中探究戏剧文化的奥妙。


相关新闻

小海

小海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