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案例获评全国电力院校创新创业十大案例

小海 小海 . 发布于 2023-04-25 18:20:08 49194 浏览

 

  本网讯 4月20日,由中国电力教育协会主办的全国电力企业院校创新创业工作培训及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来自同济大学等32所高校,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华电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等46家企业的共计113位专家学者、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电力企业院校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及未来发展。

  在主题报告环节,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了主旨演讲与经验分享,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专创融合6163模式”(一目标三引领、一主线三驱动、一实践三支撑、一保障三空间、一模式三路径、一导向三赋能),得到了与会高校、行业企业专家学者的认同认可。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报送的《推进“专创融合” 打造“改革示范” 以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添彩电力职业教育品牌》,被评为2022年全国电力院校创新创业十大案例。

  近年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以新时代“两越”匠心培养能源革命践行者、美好生活服务者,办人民满意的电力职业教育,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中深入探索,构建形成了电力特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专创融合6163模式”,卓越提升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实操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增值人才培养高质量、赋能学生核心竞争力、促进充分高质量就业,创新创业三大赛连创佳绩,学生荣获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新之星”,项目入选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培优计划,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连续三年98.50%左右,教育部高校就业反馈综合评价连续为A级。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在2022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典型发言(专科唯一),入选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学校、河南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荣获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国家电网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先进集体、“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高质量发展硕果及经验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推广。

  下一阶段,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领会把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坚持对标对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申报指标体系》《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入选基本条件》,认真学习本次创新创业培训会议精神、借鉴兄弟院校典型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化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创新创业活动组织、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建设、“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行-企-校”协同发展育人生态等方面深入探索,增值赋能学校高素质创新型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培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两大目标”而持之以恒、接续奋斗。(常青)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1周前 (04-08)
小海

小海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