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平顶山开放大学揭牌成立

小海 小海 . 发布于 2023-04-20 15:45:33 55260 浏览

 

 

揭牌仪式现场

赵继红出席

史晓天讲话

张树军讲话

邱红标致辞

李志萍主持

参加仪式人员

  本网讯 4月19日上午,平顶山开放大学揭牌仪式在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明德楼前广场举行,标志着有43年办学历程的平顶山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平顶山开放大学,开启了平顶山开放大学改革发展的新征程。

  河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赵继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树军,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史晓天,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邱红标、院长李志萍,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亚丽,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昌升,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涛,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葛长龙等出席仪式。平顶山开放大学汝州、舞钢、鲁山、宝丰、叶县、郏县6个县级分校的负责人,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李志萍主持。

 

  仪式上,赵继红和史晓天共同为平顶山开放大学揭牌。张昌升宣读了《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将平顶山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平顶山开放大学的批复》。

  邱红标致辞,向莅临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平顶山开放大学挂牌成立,开启了我市开放育人的新篇章。学院将坚持与开放大学各项工作共同部署推进,坚持职业教育与开放教育相互融合发展,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平顶山开放大学将深化教学课程改革,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办学质量;紧密结合地域产业,不断拓展社会服务功能,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促进我市形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张树军对平顶山开放大学及前身平顶山广播电视大学建校以来取得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平顶山开放大学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进一步更新发展理念,精准谋划学校发展任务,夯实体系建设,创新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主动融入我省“十大战略”,充分发挥开放大学特色优势,厚植办学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河南开放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平顶山开放大学的建设和发展,着力构建事业发展共同体,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开放大学力量。

  史晓天代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向开放大学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平顶山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多年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贴社会需求,勇担时代重任,培养了十万多名实用型、技能型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校以此次更名为新的起点,积极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紧紧围绕开放大学综合改革要求,坚持内涵特色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河南开放大学对我市开放教育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导。平顶山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开放大学的建设与发展,推动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国内一流的开放大学。

  李志萍主持仪式时表示,平顶山开放大学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开放大学的有力指导下,以更名为新起点,抢抓发展机遇,夯实发展基础,紧紧围绕“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总要求,努力建设成为平顶山市终身教育、在线教育、灵活教育和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为平顶山市终身学习体系构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赵继红等领导参观了该院综合展馆、思政教育虚拟仿真教学中心、果酒生产实训基地,实地查看了平顶山开放大学办学情况。

  平顶山开放大学的前身为平顶山广播电视大学,诞生于改革开放初期。学校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充分发挥成人学历教育主力军作用,紧贴社会需求,肩负育人使命,立足区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面向基层、面向普通百姓、面向特定群体办学,现今已发展成为现代信息技术日趋完备、办学体系日趋完善的开放性大学,为平顶山市构建学历教育、社区教育、老年教育一体推进的办学新格局做出了不懈努力,为建设平顶山市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做出了积极贡献。(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供稿)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1周前 (04-08)
小海

小海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