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医务青年发展论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

chinanews chinanews . 发布于 2023-04-02 17:47:20 857760 浏览


开幕式

  本网讯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青年才俊,欢聚绿城。2023年4月1日上午,由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医务青年发展联盟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和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的“学习贯彻二十大 挺膺担责献青春”第四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医务青年发展论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俊学楼B101报告厅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学军,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小芳,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副书记王继威,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福伟,第四届国医大师、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并文,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潘华峰,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郑宁,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全国中医药领域的领导专家、优秀医务工作者代表、附属医院青年代表、师生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约200人参加论坛。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小芳致欢迎辞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福伟致辞


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副书记王继威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为论坛开幕

  伴随着青年学子们青春洋溢的歌声,第四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医务青年发展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李小芳在欢迎辞中展示了河南丰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介绍了学校及附属医院基本情况、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等,并向参会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福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在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以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优异答卷,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王继威在致辞中指出,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保障人民健康中彰显责任担当,涌现出了一批青年典型,希望广大中医青年切实发挥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做出更大贡献。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征程中,中医药院校要以本届论坛的召开为契机,围绕展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结果、探讨高等中医药院校附属医院管理模式、中医药传承发展、医务青年参与社会服务与临床实践教学取得的成绩等,通过共享交流和具体实践,探索具有新时代特征的青年成长成才培育体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作主旨报告


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并文作主旨报告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郑宁作主旨报告


第四届国医大师、河南中医药大学儿科医学院院长丁樱作主旨报告

  开幕式上,各位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本届论坛开幕。曹锡康、何并文、郑宁、丁樱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医药青年与中医药创新发展、医务青年服务社会与成长路径等主题作主旨汇报。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

  此外,与会嘉宾还分组前往河南中医药大学三所附属医院,参加“青年文明号”集体展示与分论坛交流活动,并就医院“青年文明号”创建、中医青年参与社区服务、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中医师承等方面的工作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展示现场氛围浓厚,分论坛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第四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医务青年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医务青年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以奋进实干推动中医药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同时也为河南中医药大学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各地中医药兄弟院校间的协同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促进了学校与其他中医药兄弟院校相互学习借鉴、加强合作交流,为学校加快“双一流”创建添砖加瓦,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郭薇 秦东仁 郭寅虎)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chinanews

chinanews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