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如何从考研“内卷”中脱颖而出?

chinanews chinanews . 发布于 2023-03-13 09:56:32 53101 浏览

随着2月考研初试成绩的出炉,无论是23考研复试党还是开始备考的24考研er,都在努力为自己准备一些有含金量的奖项证书,帮助自己在一众考研生中脱颖而出。


作为我国高等教育最高层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含金量极高的考研加分项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复旦大学等著名高校,都将学生参加力学竞赛获奖的活动经历纳入保研/考研复试的评分标准。

如何从考研“内卷”中脱颖而出? 

例如,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申请竞赛类推免资格的要求,作为受南航承认的Ⅰ级甲等竞赛,同学们只需在力学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便能够申请免试攻读南航的硕士研究生。(各高校针对力学竞赛的保研/考研政策存在差异,请以高校当年发布的政策信息为准。)

 

如何从考研“内卷”中脱颖而出? 

不仅如此,参加力学竞赛并得奖对考研复试也有所帮助。它既能够证明你有力学方面的学术专长,也说明你具有优秀的力学培养潜质,帮助你在考研复试时从诸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力学竞赛即将开赛,更多信息等你了解

 

周培源力学竞赛已成为高校大学生中的重要赛事,在2021年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中,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30369名学子参与考试,人数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来源:“力学与实践”官方公众号),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力学竞赛的火热程度。

 

根据力学竞赛官网的最新消息,第十四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将于521日举行。本次竞赛将由《力学与实践》编委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承办,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西南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协办,旨在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竞赛备战之际,卡西欧考试利器来助力

 

力学竞赛本身涵盖大学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重要课程,涉及到许多复杂的数字运算,对考生的计算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在本届竞赛中,力学学会将卡西欧科学函数计算器fx-991CN X选为推荐使用计算器,它能够帮助解决SOLVE解方程、CALC公式计算、微积分计算、线性方程组求解等多种力学难题,帮助考生在竞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如何从考研“内卷”中脱颖而出? 

 

如果你也想从考研“内卷”中脱颖而出,不妨报名参加本届力学竞赛,用卡西欧计算器强大算力,解决复习中遇到的计算问题,为考研上岸之路得奖加分!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1周前 (04-08)
chinanews

chinanews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