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晋中信息学院新增2个专业通过德国工程教育认证

chinanews chinanews . 发布于 2023-02-02 19:09:59 71004 浏览

近日,晋中信息学院接到德国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ASIIN)正式通知,学校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通过德国工程教育认证(ASIIN),这是学校继2019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网络工程2个专业首批通过ASIIN认证后的又一次跨越,第二批专业的成功认证,是学校在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方面的新突破,标志着专业教育教学再次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1 (2).png

ASIIN认证是德国最权威的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也是权威的国际学位认证机构,该认证以工科专业为主,充分考虑与相关企业、高等学校、科学界和职业实践机构等诸多因素,获得广泛认同,符合晋中信息学院“信息产业商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深化专业内涵建设。

2 (2).png

学校第二批ASIIN认证工作于2021年正式启动,认证专业根据认证委员会《项目认证标准》,认真梳理完善和改进各项指标方案,力求在各方面达到认证要求。2022年5月11日-13日,德国权威专家对认证专业进行了为期3天的多维度线上考察,对教育理念、专业办学条件、学生培养质量以及教学管理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

3.png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提升应用型专业建设能力,通过ASIIN认证逐渐使专业建设形成以校院两级自评为基础,以持续改进提升为主线的专业自我诊断和管理模式,切实通过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不断增强专业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影响力和社会贡献力。

4.png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chinanews

chinanews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