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品牌策划竞赛山西省赛启动仪式暨山西省品牌策划与运营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晋中信息学院举办

小海 小海 . 发布于 2022-12-20 19:01:14 42043 浏览

1217日,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贸易报社联合主办,晋中信息学院承办,中图科信数智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支持的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图科信杯”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山西省赛启动仪式暨山西省品牌策划与运营人才培养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启动仪式和研讨会邀请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晋中信息学院副校长苏琳、山西省知名企业代表、高校代表及参赛院校代表参加,同时,晋中信息学院以此为契机,邀请山西省行业内专业人士做主题讲座,并就“品牌策划与运营人才的培养共同探讨,助力山西省乃至全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本次启动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山西省共十余所高校、300余人参加

1.png

今年11月以来,晋中信息学院积极对接品牌策划竞赛主办单位并准备该项赛事的承办资料。为了更好的组织本次竞赛活动,扩大竞赛影响力,经主办单位研究决定,同意举办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图科信杯”品牌策划竞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山西省赛,由晋中信息学院承办并负责组织实施。

2.png

启动会上,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表示召开本次启动大会一方面是为了庆祝2023年品牌策划竞赛山西省赛的正式启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贯彻落实相关政策要求,促进职业教育高职本科新增专业“品牌策划与运营(专业代码:330603)”以及高职和高职本科市场营销专业新增核心课程《品牌策划与推广》和《品牌策划与管理》在高校的全面开设,强化人才培养,推动品牌策划与运营人才储备。

3.png

接下来,苏琳表达了对主办单位、太谷区教育局、各知名企业代表、参赛院校代表、评委专家代表出席参加此次启动会的欢迎和感谢;强调了学校的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育人模式、培养定位等;同时,对赛事的全面性、广泛性、影响力进行全面的介绍,并对学校承办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信心和期许


随后,恒义集团副总经理、棘时购电商运营总监牛晓佳表示,品牌的就是世界的,家乡的就是最美的,传播身边品牌力,推向世界舞台,是我们青年学子的时代责任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齐永智教授提出专注于品牌定位是品类的代表,要站在品类的角度思考品牌如何打造真正实现产教融合,产学体化真正探索出以赛助教的新模式;中北大学创新创业基础部主任刘俊生谈到三个受益和三个祝愿分别是学生受益教师受益品牌所有方收益祝愿省赛越办越好祝愿师生积极参与祝愿民族企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山西农业大学教师赵钰讲到这样的大赛是锻炼我们学生能力的极好舞台,对于相关专业的同学来说,要抓住机会,积极参与,提升能力。

7.png

启动仪式最后,2023年品牌策划竞赛山西省组委会负责人石宁对竞赛做出全面解读,并在答疑环节与参赛院校师生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参赛院校参与积极度高,提问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对本届赛事准备的高度重视。

17日下午,为了更好的服务于院校师生,在研讨邀请到了众多行业资深专家围绕品牌打造、创意策划等方面参赛院校师生进行分享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产教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李珊珊从行业标准、职业身份、专业建设三方面与我们共同回顾了国家品牌发展近年来的关键工作成果,同时结合当前国内品牌发展现状,与我们分享中国贸促会关于品牌策划与运营岗课赛证一体化学习平台的新尝试,助力品牌专业建设早晚读书品牌策略总监、敲门砖董事长、相与高研院院长乔宇结合联想、小米、水塔等品牌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品牌策划中SWOT分析、品牌定位、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实际运用,为参赛高校的师生团队带来许多新的启发与思考中北大学创新创业基础部主刘俊生结合自身多年来的带队参赛体验以及对竞赛的认知、期许,从项目选题、品牌定位及品牌传播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助力山西省高校品牌人才的培养及发展

10.png

随后的圆桌讨论环节中,晋中信息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赵恩北老师对“什么是市场营销?”分享了八字理解:“创造、沟通、传播、运营、”山西农业大学市场营销赵钰老师,紧接着通过分享学生在求职中缺乏实战经验,强调了工学结合的培养的重要性;太原学院甄家琪老师提出“学、践、创、研、赛”将成为今后的教育教学的主要方向。

此次全国品牌策划竞赛山西省赛启动仪式暨山西省品牌策划与运营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参会嘉宾、参赛院校师生的热情互动和深入参与中圆满结束。此次竞赛的举办是知识体系与能力结构融合升华的精彩舞台,晋中信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精心筹备、广泛宣传,力争举办一届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省级活动,同时也期待通过此次竞赛,引导学生将专业教育和社会问题紧密连接进行思考,提升参与商业实战的能力和素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以及创新精神、管理能力、商科思维等。


相关新闻

小海

小海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