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官宣!旺筑网络布局数字教育业务 助力企业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

小海 小海 . 发布于 2022-11-24 11:30:51 37593 浏览

建筑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建筑产业工人是我国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城镇化快速推进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劳动密集型模式推动建筑业发展已难以满足需要,而我国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也在倒逼建筑业加快向工业化、标准化、信息化方向转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快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队伍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未来发展目标:到2025年,符合建筑行业特点的用工方式基本建立,建筑工人实现公司化、专业化管理,建筑工人权益保障机制基本完善;建筑工人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考核评价体系基本健全,中级工以上建筑工人达1000万人以上。

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响应国家发展要求,企业客户势必要加强对建筑产业工人的教育培训。然而经过市场调研,我们发现,目前传统线下聚集签单式教育培训存在诸多痛点——内容形式较为单一枯燥,学习难度大,学习热情低;人员召集效率低,逐个排查耗时多;缺少过程监督,真实培训效果难以评估。企业客户亟需一套切实有效的工具,来解决上述难题。

旺筑网络始终把布局建筑产业工人教育培训业务作为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近日,秉持着专业化、数字化、绿色化、体系化的研发设计理念,旺筑网络的数字教育在内容展现、使用方式、使用体验、效果评估等方面创新升级,从技术层面和内容层面为助力企业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添砖加瓦。

课程丰富 一键转发

区别于传统的工地静态展示板、纯文字文档,数字教育以工种、工艺、工程为主轴,以视频、音频、图片为形式,让建筑产业工人能够学习多元化的课程内容,提高学习参与度和兴趣度。与此同时,考虑到企业客户的实际应用场景,增设“一键转发”功能,极大提高使用便捷度,教培内容轻松覆盖目标群体。

无纸环保 电子签单

近年来,建筑行业正大刀阔斧地进行“绿色建造”转型。绿色办公,节约能源不仅是对工程施工的要求,也是对工程其他环节的要求。一直以来,为完成教培任务,各种印刷纸张层出不穷,积少成多显然是一种资源浪费。旺筑网络通过技术手段,成功实现教培全流程无纸化,重要的培训签名单亦可变成“电子签单”,在满足实际业务需求的同时,还留下数据痕迹,便于查找内容。

在线学习 数字监控

数字教育重在“数字化”,即用技术手段把建筑产业工人接受教育培训的每一个环节纳入记录、查询、监督范围,真正实现“培训可视化”。对于企业客户来说,能够随时获取一手培训数据,可追溯无篡改,高效透明;对于建筑产业工人来说,能够自由安排培训,兼顾工作与学习,时间弹性大体验佳。

效果评估 高效管理

建筑产业工人进行在线学习之后,旺筑网络会生成满足客户使用需求的数据汇总清单,多维度、成体系。企业客户可根据清单所反映的内容,获知较为准确的教培结果,及时调整优化下一步教培安排,最终实现提高教培效率,强化教培管理的目标。未来,旺筑网络可根据人群画像、业务属性、时间周期等要素,为企业客户提供定制服务,满足不同业务场景需求。

培育新时代建筑产业工人是实现我国建筑业由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的关键环节,将传统意义的建筑业农民工转变成为新型建筑产业工人,培育一大批高水平建筑工匠,有利于优化建筑业劳动力结构、加快行业改革、推动产业升级,助力我国从建筑业大国向建筑业强国转变。旺筑网络正与时俱进,用更先进的方式推动工地安全文化建设,用更有效的手段推动教培事项落地——助力企业客户加强安全教育管理,降低安全事故概率,提升项目整体形象;助力建筑产业工人提高安全意识和施工专业度,提升工作价值和获得感。


相关新闻

小海

小海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