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双减”背景下课外活动探索:数字化赋能“校外锻炼1小时”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2-01-20 10:56:01 46518 浏览

  图为上党区实验小学体育课。 葛宇鑫 摄

  中新网长治1月19日电 (李庭耀 李玲)“双减”背景下,学生有了更多空闲时间,参加体育锻炼、实践活动的时间充裕起来,看电视、玩手机的机会也变多,如何丰富课外活动引导孩子向上?19日,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平玉告诉记者,该校利用智能化体育运动应用平台,数字化赋能“校外锻炼1小时”,激发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2021年,“双减”政策在全国近21万所义务教育学校落地。山西省各中小学校为推动“双减”工作作出努力。“如今对学生体质以及他们的运动量有了更高要求。”上党区实验小学体育老师申瑞普告诉记者,仅仅利用体育课的时间,对增强学生的运动能力远远不够。

  该平台包含跳绳等10余种运动项目,还有赛龙舟等趣味性较强的运动项目。 葛宇鑫 摄

  去年10月,上党区实验小学引入智能化体育运动应用平台。平玉介绍,该平台可通过手机录像功能识别人体运动轨迹,包含跳绳、原地跑步、仰卧起坐、俯卧撑等10余种运动项目,还有坐箱子、舞动奇迹、赛龙舟等趣味性较强的运动项目,“实名认证后,学生可以同学校的其他同学比拼,同父母竞技”。

  四年级学生臧陆宣向记者展示了舞动奇迹等趣味运动项目,“能和朋友互动,就感觉很有趣。我运动的多了,体重也减轻了一些”。

  “体育老师每天给学生布置时长一分钟的体育作业,通过应用平台后台数据得到反馈,不仅能对上课效果进行加强,也对学生的运动表现进行监督。”平玉说,虽然每天的体育作业只有一分钟,但能提高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让学生放学回家后养成运动习惯,远离电视、手机,解决了课外体育锻炼学校难监管、家长难落实的难题。

  2021年12月底,上党区实验小学举办了体育实践作业竞赛活动。“2300余名学生每天在智能化体育运动平台进行打卡,最后选出141名运动小达人进行表彰,发放文具等奖品。”平玉告诉记者,这一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

  “以前我回到家后会玩平板,现在也喜欢运动了。以前我跳绳能跳60多个,现在可以跳100多个。”四年级学生何姝贤说。

  “数字化赋能‘校外锻炼1小时’,让家庭体育锻炼变为可能,让运动成为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平玉说,这培养了学生对体育运动的兴趣,让大家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完)

  https://www.sohu.com/a/517649682_123753?scm=1007.40.0.0.0&spm=smpc.ch25.fd-news.52.1642646885608o5mtLLV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