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最实在奖励”!小学期末“颁奖典礼”,老师买五花肉、排骨、大白菜奖励学生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2-01-13 11:17:09 43925 浏览

  “最实在奖励”!小学期末“颁奖典礼”,老师买五花肉、排骨、大白菜奖励学生

  最近,这学期期末考试陆续结束。不少学校为了奖励努力学习的孩子,都准备了奖状、贺卡等礼品。

  1月10日,四川攀枝花市二小三年级二班举行“颁奖典礼”,老师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五花肉、排骨、萝卜、青笋、西兰花、大白菜、苹果……当孩子们抽到礼物后,所有人都乐了,孩子们和家长都称这是“最实在奖励”。

  “这学期结束了,主要是想给孩子们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也是一份新年祝福。”班主任胡燕介绍,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惊喜,她提前思考并准备了这个有趣的抽奖活动。在网上购买虎年图样的红包,在“福利卡”写上奖品,准备给孩子们抽奖。

  抽奖的红包。

  礼物名称。

  胡燕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奖品主要准备了肉类、蔬菜、水果、零食等。由于奖品比较多且比较重,有两个热心家长主动帮忙采购,“一共花了300多元,是我自费的。我是想让孩子们在惊喜的抽奖过程中,体会到班级的温暖和老师们的关爱,更有助于班风建设和促进孩子们之间的团结和凝聚力。”

  “当天,3个孩子一组上台抽奖,红包就摆在讲台上,让孩子们自己抽。”胡燕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班上有44个孩子,为每个孩子都准备了礼物。

  第一组上台的孩子,抽到了3颗大白菜。顿时,所有孩子都沸腾了,才知道神秘礼物是蔬菜。抽奖后,有孩子惊呼,“胡老师,你把教室都变成菜市场了。”

  抽奖现场。

  孩子们抽到礼物后,高兴得不得了。特别是一位女孩抽到五花肉后,自己都没反应过来,有点懵,而旁边两个男孩投来羡慕的目光,台下的同学们也沸腾了。

  抽奖现场。

  放学后,孩子们将礼物拿回家,家长们都称这礼物很“实在”、很有“年味儿”,有的直接做成菜一起吃了;有的孩子舍不得吃,用袋子装起来,放在冰箱里保存。

  每年新年到来之际,胡燕都会给班上的孩子准备礼物,一、二年级是手写的贺卡、书签等。“今后每年新年,我都会去思考一些有趣的活动。我常常给孩子们说,你们永远猜不到胡老师会给你们什么样的惊喜。”

  胡燕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个班级是她从一年级开始带的,现在孩子们上三年级后,长大了很多,褪去了一、二年级的懵懂与淘气,多了一分懂事,尤其是变得更加温暖了。“一直以来,我告诉他们‘要做一个温暖的,会发光的孩子’,以真心待人,以自己的优点感染身边的同学,让他们和自己一起变得更加优秀。无论何时,都要保持心中有爱,眼中有光。”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受访者供图

  编辑 彭疆

  https://www.sohu.com/a/516100819_116237?scm=1007.40.0.0.0&spm=smpc.ch25.fd-news.92.1642042241535tTqOGd1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