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地方新闻精选 | 天津制定教育惩戒实施细明年起施行 满洲里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1-12-28 11:26:05 31607 浏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天津】教育惩戒实施细则:教师不得因个人违纪惩罚全体学生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27日消息,《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实施细则(试行)》日前正式印发,明确教师不得以击打、刺扎等方式直接造成身体痛苦的体罚,不得辱骂或者以歧视性、侮辱性的言行侵犯学生人格尊严。《实施细则》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实施细则》强调了教师在教育教学管理、实施教育惩戒过程中,不得因个人或者少数人违规违纪行为而惩罚全体学生;因学业成绩而教育惩戒学生;因个人情绪、好恶实施或者选择性实施教育惩戒;指派班干部等学生对其他学生实施教育惩戒;其他侵害学生权利的行为。

  【北京】 警方打掉 5个倒卖废机油团伙,捣毁窝点9处刑拘65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27日消息,今年8月,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在工作中发现,在昌平区某农村大院内存在非法收集、储存废机油的情况。通过进一步工作,警方发现多个非法从事废机油收购、运输、储存、处置的违法犯罪团伙。对此,北京警方成立工作专班,经过3个月的缜密侦查,在全面掌握犯罪团伙人员架构、犯罪链条后,12月9日,北京市公安局专班联合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前期掌握的5个犯罪团伙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共捣毁非法储存废机油的“黑窝点”9处,刑事拘留65人,现场查扣油罐12个、油桶400余个、废机油100余吨、非法改装运输废机油车辆50余辆,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生态环境安全。

  【云南】普洱查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冰毒22.66公斤抓获7人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27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对外公布,近日该支队查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冰毒22.66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近日,一辆白色轿车行驶至江城边境检查站执勤点附近时戛然而止,转头驶向一旁的道路。这一情景被执勤民警发现并继续追查。4分钟后,民警成功截停该车,与随身赶到的民警将车内3人控制,当场在车辆后备箱内查获冰毒21.65公斤。经现场突审,执勤民警及时掌握这是一个贩毒团伙,立即组织人员对案件延伸侦办,抓获了4名团伙成员,并从其中1人家中搜出冰毒1.01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山东】官方通报平度一镇党委书记威胁上访者:停职,责令道歉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2月26日,山东平度市通过官方微博通报对此前平度市云山镇党委书记王丽言语失当情况的处理结果。通报全文如下:近日,网民反映平度市云山镇党委书记王丽在做群众工作时,方法简单、言语失当、作风粗暴,造成不良影响。问题发生后,平度市委高度重视,12月26日,对王丽作出停职调查处理,责令其向当事人赔礼道歉。平度市委已成立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依法依规处置。据此前报道,近日,一段官员辱骂信访市民“给脸不要脸”,并威胁“有一百种方法去刑事他儿子”的视频在网络流传。不过,东方网记者联系到该事件中被威胁的当事人谢某某,对方表示“没有收到道歉。”

  【内蒙古】满洲里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累计报告本土确诊548例

  12月26日,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20号公告称,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规定,经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自2021年12月26日23时30分起,将满洲里市南区街道等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满洲里市(含扎赉诺尔区)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自11月27日以来,满洲里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48例。截至12月27日12时,累计治愈出院患者426人。现有确诊病例122例,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人民医院收治44人,满洲里口岸医疗救治医院收治78人。

  【广东】孙海洋:已为孙卓找到满意的学校,不再公开后续情况

  据九派新闻消息,12月27日,孙海洋通过微博@孙海洋一家人V 发文称,“衷心感谢媒体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帮助和祝福!为了让孙卓能有一个安静平和的生活成长环境,我们就不再公开他的后续有关情况了,也请大家理解和支持!我们一家人希望尽快回归正常生活。我们已找到合适、满意的学校。我们坚信孩子一定能以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回报深圳这座温暖的城市!再次感谢大家!”据此前报道,12月6日,孙海洋找到了失散14年的孩子,此后孙海洋认亲回到深圳接受记者时表示,孙卓愿意转学到深圳,家里人正在为他联系学校。

  【浙江】绍兴上虞支持员工留虞过年:市外员工每人补贴1000元

  据微信公众号“浙江在线”消息,近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知,通知表示支持员工留虞过年,并对区内规上工业企业、限上服务业企业(不含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农业龙头企业、规上建筑业企业中在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10日期间留虞的市外员工(以社保缴纳为准)给予每人1000元补贴。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基础上,对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企业一线员工开展走访慰问;鼓励企业开展“发福利、增补助、送温暖、提倡议”等一系列留工稳岗稳员举措;丰富文化生活,支持相关景区、场馆、场所向留绍员工和家属免费开放。鼓励电信、移动等运营商针对春节期间省外留虞员工开展专项优惠活动。

  【四川】省人民医院原院长李元峰受贿近2119万,获刑11年半

  据四川省委政法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6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四川省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院长李元峰犯受贿罪、贪污罪一案并当庭宣判。法院查明,2003年至2020年,被告人李元峰利用担任四川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党委书记、院长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相关企业和个人向四川省人民医院及辅导医院销售医疗设备、药品耗材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王某等9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118.9498万元。庭审中,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充分进行了举证、质证及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表示认罪认罚。合议庭休庭进行评议后当庭宣判:被告人李元峰犯受贿罪、贪污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二十万元。宣判后,被告人李元峰当庭表示不上诉。

  https://www.sohu.com/a/512155315_313745?scm=1007.40.0.0.0&spm=smpc.ch25.fd-news.56.1640660865973BVkx0ZU


相关新闻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