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台湾副县长在女子高中致辞将男生比作哈巴狗,“表达歉意”仍无法平息争议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1-12-17 11:19:55 32597 浏览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湾彰化县副县长林田富日前出席彰化女子高中校庆,致词时比喻彰化高中男学生是“哈巴狗”;彰化高中学生会15日发布声明表示,林田富应录像道歉,并公开发布以示尊重。

  报道称,彰化女子高中本月4日举行102周年校庆暨运动大会,林田富出席上台致词说:“我刚刚走进校门看到,彰中(彰化高中)一群小伙子在外面,跟一群哈巴狗一样”。

  报道称,这段话虽然引起台下女学生一阵欢呼声,但却使彰化高中男生不满,他们认为林田富污辱全体彰化高中学生及校誉,林田富事后通过彰化县政府发布声明致歉。

  根据台湾“中央社”此前的报道,林田富12月5日通过彰化县政府发布声明这样解释道:由于近期家暴案件增多,其中不乏有高学历的施暴者,因此,他4日参加彰化女中校庆时,看到彰化高中同学热情参与,“在致词时引用‘哈巴狗’来表达男生对女生的尊重”。

  林田富还称,男人在外打拼要像獒犬一样,但是回到家面对女性,要像哈巴狗,“纯粹希望大家未来进入职场或是家庭能一样互相尊重”,完整谈话的意思并没有对彰中人不敬,“如果这段话引起大家误解,他愿意向彰中学生表达歉意”。

  而根据台教育部门重编的“国语辞典”:“哈巴狗的个性温驯,讨人欢喜,故借以讽刺摇尾乞怜,谄媚奉承的小人。”岛内网友看完林田富致词的视频,留言痛批他“脑子是个好东西,可是他没在用”、“这应该喝了不少”、“管不住嘴巴就不要出来丢人”。

  彰化高中学生会15日在脸书发布声明表示,林田富在事后发出182字书面道歉声明,但彰化高中多数学生及校友,明显认为声明文并未针对致词不当道歉,而是牵强为自己辩解。

  彰化高中学生会认为,在这个追求性别平等的社会,健全的性别关系应该是建立在对等的基础上,以“哈巴狗”一词很明显将性别关系形容成一个不对等、不健全、不友善的模式,在公开场合传达了不正确的思想。学生会要求林田富应拍摄视频向彰化高中学生及校友道歉,并公开发布以示尊重。https://www.sohu.com/a/508655147_162522?scm=1007.40.0.0.0&spm=smpc.ch25.fd-news.58.1639710553656w0ARFYF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