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取缔“全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等级测评中心”及分支机构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1-11-05 10:44:36 32296 浏览

  制作标识、私刻印章、下设各类专业委员会……日前,这家打着“全国”旗号“碰瓷”教育部门的非法社会组织“全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等级测评中心”及其分支机构被北京市民政局依法取缔。

  “全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等级测评中心”自称由政府部门批准成立,制作了标识、私刻了印章,任命了所谓主任、副主任等领导,下设“书法专业委员会”“沙画艺术测评委员会”“街舞测评组委会”“书画测评组委会”等多个分支机构,并在全国各地授牌成立“江西测评中心”“湖南测评中心”等30余家测评中心,组织授权上述机构以“全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等级测评中心”名义开展综合素质等级测评,制发带有“全国”字样的等级证书,开展号称正规的教师培训、考官培训等活动。此外,为了以假乱真,该机构还开设网站提供所谓的人才库查询、教师证查询、考官证查询。

  图为“全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等级测评中心”分支机构。(图片由北京市民政局提供)

  执法人员介绍,教育部曾于2015年印发《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办法》等文件,“全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等级测评中心”截取上述文件中的部分内容,大肆进行虚假宣传,对外宣传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结果将纳入学生成长档案、作为学生中考、高考的参考依据,在部分地区引发家长恐慌。

  图为执法人员依法收缴的该非法社会组织办理的教师资格证书。(图片由北京市民政局供图)

  “全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等级测评中心”因未经登记,擅自以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进行活动,为此,北京市民政局决定对该组织及其下设分支机构予以取缔。(记者邰思聪)

  https://www.sohu.com/a/499228579_267106?scm=1007.40.0.0.0&spm=smpc.ch25.fd-news.3.1636080148372XKdIRql


相关新闻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