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高考艺体生文化课分数线提高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1-11-03 11:13:31 31032 浏览

  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明年普通高校部分特殊类型考试招生工作,要求高校加强考生文化等综合素养考核,进一步提高艺术、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

资料图 摄:邓伟/北晚新视觉供图

  资料图 摄:邓伟/北晚新视觉供图

  教育部为高校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划定分数线。其中,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75%,舞蹈学类、表演专业可适当降低要求。高校艺术团录取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一般不低于本校在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高校运动队录取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一般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少数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

  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积极增设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科类,鼓励省际间联合组织省级统考,扩大省级统考专业范围。明年,进一步扩大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全国统考项目范围,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武术、跆拳道、击剑、棒球、冰雪等9个项目纳入全国统考。

  此外,教育部还对高校保送生招生工作进行部署,鼓励高校培养“小语种+”复合型人才,2024年起,除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可继续招收一定数量的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安排在英语语种相关专业,其他高校招收的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均安排在除英语以外的小语种相关专业。鼓励退役运动员发挥专长,申请保送至高校体育学类本科专业。

  (原标题:高考艺体生文化课分数线提高)

  来源:北京晚报 实习生何蕊

  https://edu.sina.com.cn/gaokao/2021-11-03/doc-iktzscyy3347942.shtml


相关新闻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