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昨晚上海迪士尼这一幕刷屏了!疫情防控不可松懈,这份防控指南请收好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1-11-02 10:56:22 34147 浏览

  10月31日傍晚,上海迪士尼闭园的消息冲上热搜第一。

  11月1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根据外省市协查通报,上海对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相关人员以及相关场所,连夜开展排查,并落实相应的防控管理措施。截至11月1日8时,累计筛查相关人员3386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前,“上海发布”发布紧急通告:请2021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等)报告,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上海迪士尼乐园和小镇将暂时关闭两天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将于2021年11月1日和2日(周一和周二)暂时关闭。恢复运营时间一旦明确,园方将及时告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暂停门急诊服务

  媒体记者11月1日凌晨获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接外省通报区域协查信息,根据国家和上海市有关防控要求,开展相关人员和环境筛查,并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即刻起,该院暂停门急诊诊疗服务,互联网医院正常运行。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上级部门协查通知,根据国家和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该院严格落实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即刻起暂停门急诊医疗服务,互联网医院照常运行。

  从上海返回江西途中,一密接者确诊

  据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10月31日上午,杭州市从省外过境杭州列车截下人员中,检出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占某某,女,10月29日乘坐G1382列车从上饶到上海,10月30日乘坐K287列车从上海返回上饶。乘坐K287列车期间,因被告知为日前江西省通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列车长要求其与同行者杨某某就近在杭州临时下车。10月31日凌晨,两人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10月31日上午,占某某核酸初筛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有发热等症状,结合临床表现,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杨某某核酸检测阴性,无相关临床症状。与占某某同乘8车厢人员信息已转往相关省市追踪管理。

  杭州市防控办提醒:乘坐过以下车次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关管控措施。

  1.10月29日乘坐上饶—上海(G1382)列车的人员,特别是4、5、6车厢人员;

  2.10月30日乘坐上海—南昌(K287)列车的所有人员。

  迪士尼烟花绽放时他们逆行防疫

  10月31日晚,医护人员和民警逆行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现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当晚,该乐园继续上演了烟花秀。这一幕,让网友纷纷动容,感谢所有负重前行的人!

  不少网友

  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致敬逆行者!

  网友评论截图

  张文宏谈上海迪士尼防疫:感谢今天不灭的烟火

  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医生,今天零点在个人微博发文回复人民日报微博称:疫情常态化,疫情处理标准化。所有的游客现在可以安然入睡了,但我的无数同事会继续工作,完成防控的所有标准程序,只是为了让这个城市和经过这个城市的人们生活更美好一点,感谢今天不灭的烟火,让我们看到人类在灾难前面的从容淡定与对未来的信心。

  疫情防控不能松懈

  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以下这份防疫指南请您查收。

  一是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

  二是提前规划错峰出行。

  出行前,到政府相关疫情网站提前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各景区、景点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以中短途旅游为宜,室外活动为主。

  建议前往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

  四是提倡出游前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

  五是减少不必要的聚会。

  不宜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六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不扎堆,不聚集,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七是要保持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勤洗手,常通风。饭前便后、触摸眼、口、鼻之前,接触垃圾、排泄物之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方便洗手时可使用免洗手消毒剂。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垃圾箱内。不随地吐痰。

  八是合理膳食注意卫生。

  外出游玩期间不要暴饮暴食,规律用餐,合理膳食,推荐饮用晾凉的开水或正规企业生产的瓶装水等。选择有资质的餐饮单位就餐,注意饮食卫生,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

  九是避免与野生动物密切接触。

  外出游玩时,增强防病意识,避免与野生动物的密切接触。如必须接触,也应注意做好必要的个人防护,避免感染人兽共患疾病。

  十是返程做好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来源 | 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上海发布、新浪微博、澎湃新闻、北京日报、人民日报等

  责任编辑 | 赵利

  https://www.sohu.com/a/498610083_120074?scm=1007.40.0.0.0&spm=smpc.ch25.fd-news.47.1635820796945nN4uQkm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