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因异地办学政策调整,广东海洋大学撤销广州研究生院建设领导小组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1-11-02 10:51:00 30321 浏览

  11月1日,澎湃新闻从广东海洋大学校办工作人员处确认,鉴于国家和广东省对异地办学政策的调整,经学校研究,决定撤销广东海洋大学广州(南沙)研究生院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已于上月发出相关通知。

  广东海洋大学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自然资源部共建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学校在广东湛江市和阳江市办学。其中,位于湛江市的湖光校区(校本部)、霞山校区、海滨校区三个校区占地面积4892亩,位于阳江市的阳江校区总规划用地面积3500亩,首期建设项目用地512亩(2021年6月已建成)。

  据广东媒体早前报道,2020年年初,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与广东海洋大学在南沙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建广东海洋大学广州(南沙)研究生院和广东海洋大学广州(南沙)研究院。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第一,共建广东海洋大学广州(南沙)研究生院,打造高层次海洋人才培养基地;第二,共建广东海洋大学广州(南沙)研究院,打造海洋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海洋科技人才汇集区,海洋科技创新平台、海洋科技服务综合平台,重点围绕海洋电子信息、海洋高端工程与装备、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海洋环境监控与防灾减灾、传统水产养殖技术转型升级、人工智能、现代海洋服务业等七个领域开展技术研发,打造高水平海洋科技创新平台;第三,共建南沙海洋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第四,共建高端人才流动站,构建高端人才柔性流动机制,联合引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科研团队,打造高端人才开放共享服务平台;第五,共建海洋高端技术南沙论坛。

  同年5月,为尽快启动广州(南沙)研究生院建设,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副校长刘东超等一行到南沙区实地调研。曹俊明表示,建设广州(南沙)研究生院是双方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他感谢南沙区委、区政府和区有关部门对研究生院建设给予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表示将做好统筹谋划、加强与南沙区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快推进研究生院建设。潘新祥从功能定位、建设设想、前期工作、政策诉求等四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院规划与建设方案,阐述了着眼产教融合和科技创新,构建高新科技服务平台,打造校、区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建设理念和总体规划。

  不过,今年8月13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出通知,明确将从严控制高校异地校区,不鼓励、不支持高校跨省开展异地办学。严控数量、严把条件,确需省内设立异地校区的,需纳入广东省高校设置规划。通知称,公办高校异地校区由学校会同所在地级以上市政府向省教育厅申报;民办高校由学校直接向教育厅申报,须附上校区所在地级以上市政府同意函。

  https://www.sohu.com/a/498618327_260616?scm=1007.40.0.0.0&spm=smpc.ch25.fd-news.42.1635820796945nN4uQkm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