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媒:中国正全力以赴提高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1-10-28 11:24:54 33657 浏览

  美国数字媒体Supchina10月26日文章,原题:北京方面想要一个孩子们健康茁壮的国家,众多学校全力聘请体育老师随着儿童和青少年中的肥胖症和近视眼持续增多,中国已明确表示,正在进行中的旨在塑造下一代中国青年人的重大教育改革,应把体育放在首位。

  为满足未成年人的体育活动需求,中国有关部门正探索各种策略,包括在学校课程中增加体育课,为孩子们创造更多机会参加运动和比赛等。近日的新闻发布会再次体现出这一承诺——中国的体育主管部门公布一系列措施鼓励学生强身健体,并表示,自出台“双减”政策以来,儿童和青少年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日益浓厚。

  不过,也存在一个问题:缺少体育老师。有关官员说:举个例子,有个学校有2600名孩子,但只有两名体育老师,远远满足不了需求。为解决体育老师短缺,官员建议各地政府努力挖掘退役运动员,聘请他们担任兼职体育老师,并提供上岗培训。此外,为减轻体育老师的压力,学校应该让社区体育俱乐部参与进来。

  理论上讲,体育活动应是中国的日常课堂活动。多年以前,毛泽东就强调了体育的重要性。但近些年来,儿童肥胖和近视眼这两个与缺乏锻炼和户外时间密切相关的问题,已被列为中国教育官员需要解决的紧迫问题。

  由于面临提高学生成绩的压力,中国的学校和家长不再优先考虑体育活动,而更愿意将资源投入到学业中。许多学校都没有合适的体育老师。从2016年开始,这种情况开始发生转变,今年尤为突出——许多学校已从边缘化体育课转向招聘更多体育老师,出现了招体育教师热潮。

  从对未成年人玩电子游戏限时到遏制网红文化,中国正全力以赴,努力提高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作者Jiayun Feng,陈康译)

  https://www.sohu.com/a/497669500_162522?scm=1007.40.0.0.0&spm=smpc.ch25.fd-news.16.1635391073415UUHu6JF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1周前 (04-08)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