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防止培训机构乱收费、卷款跑路,教育部发布校外培训合同范本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1-10-14 11:25:09 31575 浏览

  南都讯见习记者宋凌燕 发自北京 10月13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为解决一些培训机构资质不全、违规收费、退费难、卷款“跑路”、培训人员良莠不齐等突出问题,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

  《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由封面、使用说明、特别提示和合同正文四部分组成,其中,合同正文包括甲乙双方的基本信息、培训服务、培训收费、甲方的权利和义务、乙方的权利和义务、培训退费、违约责任、争议处理、其他约定、生效方式、合同附件等内容,就市场交易主体双方的权利义务进行了合理界分,对培训服务标的的质量要求、保证条件及风险分配等给出了恰当定义。

  南都记者注意到,《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的“特别提示”部分有十条,明确列出了国家有关校外培训的政策内容。

  上海市培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认为,增加的特别提示条款,围绕校外培训机构的资质、收费、授课时间、培训内容、培训材料、培训方法、教师资质、招生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呼应了“双减”意见的相关规定,有利于培训机构在制定合同、消费者在签署合同前预判合同风险、维护双方权利。

  今年以来,培训机构跑路事件频发,家长遭遇退费难、维权难等问题。华东师范大学课程教学研究所教授张薇指出,推广《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可更好帮助地方行政和执法部门落实相关政策,为培训机构的合规经营指出更为清晰的方向。同时,也将为减少合同纠纷,营造公平、公正、有序的培训市场环境,从根本上保障签约双方特别是处于弱势地位的学员及其家长的合法权益发挥积极作用。

  https://www.sohu.com/a/494871803_161795?scm=1007.40.0.0.0&spm=smpc.ch25.fd-news.52.1634179663442T9UKS3p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