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不超过这些时间!山东发文对中小学生作业作出规定!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1-09-28 11:31:38 30828 浏览

  c

  9月27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统筹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分清、落实工作责任,把握作业总量,但同时要做到“减量”不“减质”。

  《通知》要求,把握作业总量,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确保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初中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90分钟。周末、寒暑假、法定节假日每天书面作业量按照不超过上学日的两倍控制。

  同时,加强作业指导,切实提高作业质量,指导小学生在校内基本完成书面作业,初中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

  《通知》明确,要建立校内为主、家校协同、分工明确的作业统筹管理机制,校长为第一责任人,教学副校长或教务处主任为分管责任人,年级主任、学科组长、班主任和学科教师为具体责任人,学校家委会成员积极参与。

  而且,通过设置分层作业,全面建立“基础作业+弹性作业”模式,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增强作业的层次性、适应性和可选择性,满足学生不同需求。基础作业应紧扣教学进度和学习内容,把握好重点和难点,重在巩固知识;弹性作业应注重探究性、实践性,重在灵活运用。支持教师建立“作业超市”供学生自主选择,鼓励学生自主设计作业。加强作业教研,提高教师作业设计能力,通过开展作业评选与展示交流、建立优秀作业资源库等方式,提高作业质量。

  《通知》中提出,学校要建立作业总量和质量监测机制,定期统计和分析各年级作业的质量、数量、批改及反馈情况;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每日公示班级作业清单;建立作业管理教师承诺制度,引导教师践行承诺,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张小南

  校对:殷会丽 审核:罗燕

  https://www.sohu.com/a/492508996_673626?scm=1007.40.0.0.0&spm=smpc.ch25.fd-news.12.1632798493653GZtwPpb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