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Facebook宣布打击真实账号群 以遏制网络有害活动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21-09-17 11:11:00 27605 浏览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消息,Facebook表示,该公司正在采取一种更加激进的方式,使用与其安全团队打击虚假账号相同的策略,来关闭在其平台上从事某些有害活动的真实用户账号群。

  Facebook将使用其安全团队通常采取的策略,大规模关闭从事影响力活动的用户网络,此类用户网络利用虚假账号来操纵公众辩论,比如说所谓的“俄罗斯喷子农场”(Russian troll farm)。

  目前,Facebook打击其平台上滥用行为的方式正在受到全球立法者和公民社会团体的严格审查,而此举可能会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如何处理违反规则的政治和其他协调性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Facebook表示,该公司现在计划对系统性违规的真实账号群也采取关闭整个用户网络的处理方法,此类账户群通过大规模举报(即许多用户虚假举报某个目标的内容或账号)的方式来使其关闭。这是一种在线骚扰活动,用户可能会通过大量帖子或评论采取协调性行动,针对某个人发动攻击。

  该公司周四称,将对其平台内外造成“协同社会危害”的真实用户活动采取同样的处理方式,宣布取缔德国反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Querdenken”运动。

  Facebook发言人表示,这种拓展性的打击活动还处于早期阶段,这意味着该公司的安全团队可能会识别推动此类行为的核心活动,并采取比删除帖子或个人账号更加全面的行动。

  今年4月,Facebook的一份内部报告外泄,揭示了该公司在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该公司在遏制当时迅速发酵的“停止偷票”(Stop the Steal)运动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其中一个发现是,Facebook“在协调性真实账号从事有害活动方面几乎没有(打击)政策”。

  Facebook的安全专家负责处理来自试图规避其规则的对手的威胁,其职责与该公司的内容审查人员相互独立。在2016年美国大选过后,美国情报官员得出结论称,俄罗斯利用社交媒体平台来从事网络影响力活动,但俄罗斯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随后,Facebook安全专家在2017年开始打击使用虚假账号的此类活动。

  Facebook将虚假账号群从事的这种被禁活动称作“协调性不真实行为”(coordinated inauthentic behavior),其安全团队开始在月度报告中宣布全面取缔这种活动。另外,Facebook安全团队还会处理一些可能并未使用虚假账号的具体威胁,比如欺诈、网络间谍或某些官方媒体宣传活动之类的公开影响力活动等。

  消息人士称,Facebook团队长期以来一直都在争论的一个问题是:该公司应该如何从用户群层面上对系统性违规的真实用户账号的大规模行动进行干预。

  今年7月有报道称,越南军方的网络信息战部队就参与了向Facebook大规模举报账号的行动,而Facebook因此而删除了一些账号。

  Facebook正面临来自全球监管机构、立法者和员工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该公司打击对其服务的广泛滥用行为。与此同时,其他一些群体则批评该公司在审查制度上存在问题,有反保守派偏见或执法不一致。

  但是,Facebook的最新举措进一步引发了人们的疑问,即这些变化可能会对不同政治派别的公开辩论、在线运动和竞选策略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很多时候,有问题的行为看起来非常接近社会运动。”研究平台治理的哈佛大学法学讲师伊夫林·杜克(Evelyn Douek)表示。“这将取决于对伤害的定义……但很明显,人们对伤害的定义可能会是相当主观和模糊的。”

  在去年的美国大选期间,涌现出了很多有关协调性活动的引人注目的案例——从青少年和韩国流行歌迷声称他们破坏了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Tulsa)的集会,到政治竞选活动付钱给在线表情包制造者——也引发了关于Facebook平台应该如何定义和处理协调性活动的争论。(唐风)

  https://finance.sina.com.cn/tech/2021-09-17/doc-iktzscyx4701056.shtml


相关新闻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