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英语培训 > 正文

香港专科医生预约 | 心脏病难治?这种手术仅需局部麻醉,第二天就可出院

小海 小海 . 发布于 2019-12-31 14:28:55 696855 浏览

香港专科医生预约 | 心脏病难治?这种手术仅需局部麻醉,第二天就可出院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健康总体上有很大改善,但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却不降反升。各种类型的心血管病也越来越多地进入到人们视线中,其中,冠心病已经从一种“富贵病”,衍生成一种普通人的常见病症。

冠心病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也是造成我国居民心血管病死亡和心力衰竭的主要病症之一,而「通波仔」则是目前治疗冠心病手术的主流方式。“通波仔”手术的学名为  「冠状动脉扩张及支架植入术」,是挽救无数生命的微创手术。


手术的目的是改善心脏血管狹窄的情況,从而保持正常的血流以应足够的养分予心脏肌肉。  该手术历史悠久,在过去多年间进行过不断改进,其中,本港15年前开始引入经手腕桡动脉通波仔手术,其好处是创伤较少、康复较快,因此越趋普及,目前已经成为主流方法。


由于人们饮食习惯日趋西化,加上缺乏运动,因此冠心病有年轻化的趋势,不少人50岁前已经需要通波仔。


传统通波仔手术,医生会先在大腿开一个切口,经股动脉引入导管及球囊,直达冠状动脉堵塞的位置,从而打通血管。但存在潜在风险,置入导管时会误伤大腿附近的主要静脉及神经;加上股动脉位置较深,会较难止血。 所以为了让病人术后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医学界25年前成功研究出突破性的经手腕桡动脉通波仔技术。

从手腕引入导管的桡动脉通波仔手术,由于手术位置邻近骨骼,附近没有主要神经及静脉,因此创伤少,且较易止血,亦可减低伤口出现并发症的风险,故近年已逐渐取代传统方法,成为通波仔的主流方案。 论治疗效果,两者原理一样,手术时间、导入位置与心脏之间的距离也差不多。

不过,大多病情较差的急性心肌梗塞个案,都有服用高剂量的抗凝血药物,出血风险较高。由于桡动脉通波仔较易止血,因此他们比较适合接受手腕桡动脉进行。 目前,临床上有多达九成半的本地病人会采用经手腕桡动脉通波仔手术,但亦有大约1%的病人因为血管太幼或需要洗肾而无法采用,须采用传统方法进行。 还有不少人担心通波仔手术造成的创伤,比如45岁的梁先生(化名),因心口痛求诊,确诊患上冠心病,医生建议他接受通波仔手术,但他很快就断言拒绝。

直至数月前,他再次因心绞痛入院,原来他三条冠状动脉均有阻塞情况,其中一条阻塞了九成,却仍不愿意做手术。后来医生解释,手术经手腕桡动脉进行,只需局部麻醉,术后无需卧床,最快翌日便可出院,他才愿意接受治疗。 需要注意的是,即使顺利打通血管,也不代表一劳永逸。假如病人不遵从医生指示按时服药、保持良好饮食习惯,仍有机会令血管再次堵塞。

因此,平日应避免进食饱和脂肪及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以减少血液中坏胆固醇含量。同时,要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如戒烟、每日做3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等。


港怡医院座落于港岛南区黄竹坑,港怡医院是一所提供多个专科医疗服务的私营医院,设有 500 个床位,配以先进的医疗设备及仪器,提供全面的临床服务,涵盖超过 35 个专科及分科。作为香港顶尖的私营教学医院,港怡医院致力培育专业医护人才,以及提升本港的临床及医学研究水平。

医院由百汇班台及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投资,百汇班台是亚洲最大的私营医疗集团之一,亦是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医疗集团之一 IHH 医疗保健集团辖下最大的全资子公司,港怡医院为香港大学医疗系统教学医院,香港大学医疗系统亦为医院提供临床管治,并培育医疗专才。 由于去香港医院看病需要提前预约,但是大部分内地人对香港医疗情况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如何选择优质专科医生。那么,可以选择专业的境外医疗服务机构——维港健康进行咨询预约,我们对各个专科医生背景熟知,可以针对不同的病症选择对应的专家,节约预约时间,提高就医效率。维港健康与港怡医院建立合作关系,为内地居民预约香港优质专科医生提供便捷渠道,为更多内地病人提供权威专业的医疗服务。 


相关新闻

福建启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

  东南网11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林侃)记者近日从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扩大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我省被列入实施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省份。目前,试点工...

英语培训 haixia002 haixia002 ⋅ 4年前 (2019-11-05)
小海

小海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