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未命名 > 正文

2019福建旅游生活展圆满落幕

小海 小海 . 发布于 2019-12-09 10:45:57 29027 浏览

爱上旅游,爱上生活。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旅游集团、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主办,各设区市文旅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局协办,为期三天的2019福建旅游生活展于12月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福建旅游生活展已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丰硕成果,在海内外产生热烈反响,成为旅游业界交流合作的特色平台,成为推进“一带一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有力促进了文旅深度融合,为福建旅游游客总量、逗留天数、消费总额“三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领导巡馆

本届展会规模空前,成果丰硕,与会的境内外客商超3000人,观展人数突破10万人次,电视及线上直播观展人数超500万人次,签约及现场消费金额达10亿元,嘉宾人数、参展商规模、观展人数均创新高,有效扩大“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有力推动福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展会呈现六大亮点:

No.1

宾朋齐聚共襄文旅盛宴

本届展会邀请了省文旅厅、省国资委、省商务厅、福州市政府等省市政府部门、福建省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局等政府机构,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省汽车工业集团、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等省内各大金融机构、斯维登集团、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等全国12家省级国有旅游集团、格鲁吉亚、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港澳台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旅行商、采购商和投资商、国内主要旅行机构、福建省部分文创工艺大师、新闻媒体记者等超三千名嘉宾共同参展参会,政府机构、旅游界、文化界、航空界、金融界齐聚一堂,共襄文旅盛宴。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No.2

搭建桥梁打响“海丝”品牌

在文旅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旅游成了“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互联互通的纽带和桥梁。

本届展会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展商范围拓展到“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推动各方合作和交流,携手构建起成果共享、互利共赢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吸引了海内外近千家“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商积极参展,促进“海丝”沿线各国旅游互联互通,挖掘丝路文化资源,构建“互联网+旅游合作”新格局,推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合作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打响“海丝”品牌。

No.3

构建平台促进交流合作

本届展会实现迭代升级,业态齐全,形式多样,进一步彰显了多元化的平台优势,“海丝”沿线国家及港澳台地区、境内外近千家文化旅游产业链企业参展参会、展示展销,12家全国省级旅游集团市场营销合作正式签约,“海丝”沿线国家地区旅游供应商采购签约活动成功签约20家,海内外旅行商、投资商围绕专项旅游、深度旅游、一程多站旅游、市场拓展、景区开发、客源互送等积极对接交流,达成各类旅游合作意向,展会成果更加丰硕。

No.4

聚焦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展会聚焦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贫困县区度身定制精准市场营销,设置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展区,展示福建省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果,助力精准扶贫,展销福建各地土特产品。

清新福建“全福游”旅游发展峰会、海峡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凸显绿色生态特点,展示乡村旅游魅力,打造全域旅游新热点,推动乡村绿色产业发展。

No.5

文旅融合激发旅游消费

展会借助文旅深度融合契机,聚焦旅游消费增长,隆重推出了“全福游”智慧旅游综合服务平台,开启了智慧旅游模式,为广大入闽游客提供“全景式、全链条、全覆盖”的便捷服务,享受“旅游前、旅游中、旅游后” 全程智慧化的“一站式服务”优质旅游体验,吸引广大境内外游客来闽体验“福气之旅”。

展会同时打造了一系列主题美食文化活动,汽车美食总动员展位人气爆棚,大家对移动餐车的新颖外观和各具特色的各地小吃纷纷点赞;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旗下各权属酒店也拿出酒店的招牌美食、传统小吃,泉州华侨大厦的面线糊、土笋冻、海蛎煎、手工肉丸、肉粽,漳州华侨大厦的手抓面、满煎糕,让大家一路免费品尝不停嘴,吃到饱;福州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为大家调制出鸡尾酒。

同时,展会也为大家奉献了三天的文化盛宴,非凡少年小小旅行家导赏大赛,推动文旅研学活动进一步深入;旅游集团权属福建工艺美术总公司的非遗传人,为大家现场教授制作软木画,让大家体验亲手制作出软木画;集团权属酒店厦门东南亚大酒店的书法家为大家现场挥毫;九地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局展位也纷纷拿出看家好货、文创产品,有吃的,有玩的,有看的,丰富的节目表演让大家流连忘返。三天的展会持续激发消费潜力,进一步增强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推动力。

No.6

展销合一分享惠民红利

三天来,“爱旅游、爱生活”旅游精品线路特卖会,爆款、秒杀、满减活动引爆全场,参展市民满载而归;

全福优品展销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准备了全年最优惠的丰富年货;

品牌福建展、福州古厝文化休闲游等一系列活动,推出上千种地方特产、台湾商品、“一带一路”商品、传统工艺和“非遗”产品等,旅游产品业态丰富,价格优惠,市民朋友可以一站式购齐心仪的旅游产品,让民众充分分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红利,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正打造一场惠民利民为民的旅游采购盛会。

同时,今年的展商展位,精彩纷呈,突出传统地域特色,行业特色,特别是各地市文旅局高度重视,展位设计新颖,美伦美奂;今年的线上直播“主持人带你看展会”在网络平台和抖音播出,深受年轻人欢迎,让展会更接地气、更青春、更具活力,“全福游”app将展会展品延续到线上,打造永不落幕的福建旅游生活展;今年的展会市民反应更热烈,更火爆,在海内外产生热烈反响,受到央视,港澳台等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央视、东森卫视等现场报道了展会盛况。


相关新闻

小海

小海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