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英语培训 > 正文

斯坦福研发可附着皮肤的弹性传感器,可追踪佩戴者生命体征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19-08-19 14:12:29 687805 浏览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去年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们设计了一种可穿戴式皮肤传感器,可以通过汗液中的皮质醇水平测量压力。现在,该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宣布了一种追踪其他生命体征的类似传感器。

0d8d860322eae09

这项新技术被称为BodyNet,由化学工程教授Zhenan Bao领导的团队开发。Zhenan Bao带领的团队之前曾研发触敏机器人皮肤,不再需要后可溶解的植入式血流传感器,以及减少电子废物的可生物降解半导体。

新开发的BodyNet传感器由透明、可拉伸、无过敏性的弹性体制成,其上有丝网印刷金属墨水传感电子元件和灵活的射频识别(RFID)天线。

在实验室测试中,将几个装置粘附在测试对象的手腕和腹部上,在那里研究人员通过检测皮肤的扩张和收缩来准确地测量人的脉搏和呼吸速率。另外,应用于肘部和膝盖的传感器能够通过在每次相应的肌肉弯曲时测量皮肤的收紧或松弛来跟踪这些身体部位的运动。

使用单独的RFID读取器从BodyNet传感器收集数据,该读取器使用其自己的无线电信号临时为设备供电。可穿戴传感器本身不包含电池或其他刚性部件。

目前,必须在每个传感器的顶部将一个读取器固定到穿戴者的衣服上。然而,在未来的道路上,人们希望可以使用单件RFID读取“智能”服装 。它会定期通过蓝牙将传感器数据传输到附近的计算机,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最终,一旦它能够测量体温等额外的生命体征,BodyNet技术可用于对患有睡眠障碍或心脏病的患者进行无中断监测,或用于评估希望提升其表现的运动员。

有关这项研究的论文最近发表在《自然·电子学》杂志上。

来源:cnBeta

http://www.7tin.cn/news/133406.html


相关新闻

福建启动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

  东南网11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林侃)记者近日从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扩大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我省被列入实施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省份。目前,试点工...

英语培训 haixia002 haixia002 ⋅ 4年前 (2019-11-05)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