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天全省出现分散性暴雨!这些地方请注意!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19-07-11 17:30:03 38009 浏览

  朋友们

  没有意外

  也没有惊喜

  每日的降雨预警又来了

  今天全省将出现分散性暴雨!

  根据今早防汛、气象会商研判的结果

  今天

  漳州(平和、南靖、长泰)、厦门、

  泉州(南安、安溪)、莆田大部、

  福州(城区、闽侯、闽清、罗源、福清)、

  宁德(蕉城)、南平(光泽、邵武)

  和三明(建宁、泰宁、尤溪)有暴雨

  局部大暴雨

  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

  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连日降雨

  地质灾害已成为我们的头号敌人

  一定要严密防范

  根据地灾预警

  ↓↓↓

  福州市的闽侯县、闽清县,三明市的梅列区、三元区、明溪县、清流县、宁化县、大田县、尤溪县、沙县、将乐县、泰宁县、永安市,南平市的延平区、顺昌县、浦城县、光泽县、邵武市、武夷山市、建瓯市、建阳区,龙岩市的新罗区、长汀县、永定区、上杭县、武平县、连城县、漳平市,宁德市的蕉城区、古田县、屏南县、周宁县、柘荣县、福安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山洪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根据地灾险情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降雨还没有结束

  大家一定要继续打起精神

  最后

  汛期雨水多

  河流容易出现状况

  小编这就给大家科普几个词汇

  让你轻松看懂汛期新闻

  警戒水位

  警戒水位是指在江、河、湖泊水位上涨到河段内可能发生险情的水位,一般来说,有堤防的大江大河多取决于洪水普遍漫滩或重要堤段水浸堤脚的水位,是堤防险情可能逐渐增多时的水位。总之,它是我国防汛部门规定的各江河堤防需要处于防守戒备状态的水位。

  汛限水位

  汛限水位是水库汛期允许兴利蓄水的上限水位,也是汛期水库防洪调度时的起调水位,它与防洪高水位之间的库容称为防洪库容。

  一场洪水入库后,水库为了保护下游防洪安全,一般要进行拦洪控泄,将超过下游承受能力以外的洪水拦蓄在库内;从理论上讲,库水位应从汛限水位开始上涨,上涨幅度视入库洪水大小而不同;一场洪水过后,为防止汛期下一场洪水的发生,水库应根据下游防汛实际情况及时将库内拦蓄的洪水下泄,使库水位回落到汛限水位,水库如此反复地拦蓄汛期发生的每一场洪水。

  保证水位

  保证水位是堤防工程所能保证自身安全运行的水位。又称最高防洪水位或危害水位。是指堤防设计水位或历史上防御过的最高水位。也是中国根据江河堤防情况规定的防汛安全上限水位,往往就是堤防设计安全水位。

http://fjnews.fjsen.com/2019-07/11/content_22489096.htm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