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1.6公里淮安路全线贯通 沿线万余居民畅快出行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19-07-03 16:54:07 55520 浏览

1.6公里淮安路全线贯通 沿线万余居民畅快出行

  淮安路已实现通车。

  福州新闻网7月2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叶义斌/摄)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经全速攻坚、“削山”挺进,全长超1.6公里的淮安路近日全线贯通,仓山区淮安半岛片区万余居民实现从绕行到直达的出行升级。

  2日中午,记者在淮安路看到,此前“横”在路中的山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崭新的沥青道路,车辆顺畅穿行。人行道、绿化等收尾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高铁专线桥架临空高度的影响,大型车辆暂时需从左半幅通行。

  淮安路西起东北三环辅路,向东延伸,止于上下店路延伸段,双向四车道。2015年项目正式动建,从三环辅路至保利西江林语二期的940米道路先行完工,但往东至上下店路延伸段的剩余700多米道路,因多种原因成为“卡脖子”路段。

  为了让淮安路早日贯通,仓山区及各部门千方百计为项目扫清障碍,业主和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今年2月,剩余路段正式动建。“这条路看似不长,难题却是一个接一个,施工难度极大。”该负责人说,从以前弯曲狭窄又杂乱的土路,升级为全新淮安路,最大的难题就是沿线的坚硬山体。施工人员几乎是从山中间凿出一个宽32米至36米的“U”形空间,沿山体下挖最深处达33米,长度超300米,开挖土石方20万立方米,其中仅坚石和次坚石就有3万立方米,相当于凿山“取路”。

  淮安路攻坚冲刺期间,周边小区的居民代表自发来到施工现场,慰问一线工人。据了解,淮安半岛片区有多个大型住宅项目,入住人口超万人。淮安路打通前,居民出行只能绕行三环、妙峰山的山路等,现在经由淮安路可直达上下店路,方便快捷。

http://fz.fjsen.com/2019-07/03/content_22459049.htm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