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章指通:推动民办高等教育迈向新未来

chinanews chinanews . 发布于 2019-05-16 15:18:13 14968 浏览

教育事业是百年大计,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尤其是高等教育,能够为一个国家培养无数高质量的技术和管理人才。这些人才是国家的中流砥柱,推动国家走向世界顶峰。

与国外相比,我国的高等教育以公办为主,民办为辅。不过伴随着国家不断扩招,民办高等教育也迎来了新发展。不少一流的民办高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人才。近年来随着高端技术性人才需求不断增加,民办高校中也涌现了一批职业类型的本科院校。许多有志之士投身民办高等职业教育,希望为民办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章指通就是其中杰出的一位。

章指通,先后在美国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金融学硕士学位。学成归国之后,担任南昌职业大学副理事长,南昌市第五中学法人和校长等职务,积累了丰富的教育行业管理与投资经验。

多年来,他曾参与投资多个大学、中学、培训机构投资项目,并为这些项目提供行业技术指导,商业模式与管理模式的构建等帮助。南昌美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江西全日通贸易有限公司、南昌合至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南京课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全日通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江西河溪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香港亚湾教育有限公司、南昌红谷滩区晨云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是他的投资项目。

尤其是南京课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它是章指通回国之后第一次投资并建立的企业,开创了章指通投资教育行业的先河。章指通在与朋友探讨后发现,中国线上教育平台只注重授课形式和授课内容,却无法根据学生水平和能力不同制定不同的教育模式。章指通直言,他希望建立一个定制化,针对性的培训平台。在经过认真仔细的调研之后,他与伙伴成立考果网。他的团队围绕“个性化培训”的理念研发自适应英语能力测试系统。该系统通过计算机大数据以及深度学习进行建模,对英语中不同的知识点进行智能划分,搭配相应的测试题库并标注难易程度,能够迅速、准确地评估每一名学生的薄弱点并有针对性设定个性化的教学方案。目前,章指通的团队已完成了免费试题库训练、自适应英语能力测试、培训视频课程等三项产品的研发。该公司也被列入了2017年南京市高端人才引进项目,考果网每日点击流量超过了5万人次。

说到投资教育领域的初衷,章指通表示主要受到父亲和爷爷的熏陶。父亲自己创办了学校,爷爷曾经是光荣的人民教师。而更要的因素就是他看到国内应试教育的短板、经济欠发达地区公办教育资源的严重不足以及随着国内制造业发展急需高端技术型人才的情况。他希望能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尤其是他认为当前中国需要一批优质的民办高等院校。目前民办高等教育需要大量资本的支持,一旦资本进入,就能在硬件和软件上实现较大程度的提升。院校不仅可以拥有国内乃至世界一流水平的教学设备,高品质的校园环境,更重要的是可以招募更多优秀人才。随着教育精英的加入,可稳步提升院校教学质量,得到更多学生关注,持续扩大院校影响力。章指通认为:在中国,本科层次的职业教育还处于起步阶段,更需要大量资本、高端双师型人才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加盟结合民办教育灵活性优势才能使其快速发展。

如今的章指通依然在为民办教育事业不断奔走,期待用自己的力量和资源帮助中国教育行业迈上新台阶。教育事业是国之根本,初心不忘的章校长将与同仁们勠力同心,矢志前行,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杨春昌/文)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2周前 (04-08)
chinanews

chinanews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