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的教育品牌公益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新闻 > 正文

22个市县获评首批“国家气候标志” 福州上榜

haixia002 haixia002 . 发布于 2018-12-19 14:07:10 59382 浏览

  12月17日,中国气象局组织召开气候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会上公布了首批22个获评国家气候标志的市县。

  其中,浙江建德、广西恭城、广东连山获得气候宜居类国家气候标志;内蒙古阿尔山、浙江宁波四明山、浙江安吉、浙江黄岩、吉林集安、新疆阿勒泰、浙江三门、云南永德、重庆酉阳、新疆温泉、内蒙古牙克石、福建福州、广东徐闻获得气候生态类国家气候标志。宁夏中宁枸杞、浙江建德苞茶、湖南邵阳油茶、浙江苍南四季柚、陕西眉县猕猴桃和凤县花椒获得农产品气候品质类国家气候标志。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说,此次获评国家气候标志的22个市县具有共同的特点:一是气候禀赋高,各地气候特色鲜明,评估指标优良率平均达到94%,部分指标为全国之最;二是生态环境好,2017年平均PM2.5浓度仅为每立方米25.6微克,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5.5%。2000年以来陆地生态持续向好,植被指数增加4%;三是气候景观丰富、气候风险较低、气象灾害相对较轻;四是地方政府生态保护意识强、绿色发展愿景大。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气象局获悉,国家气候标志是由独特的气候条件决定的气候宜居、气候生态、农产品气候品质等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国家气候标志的评估建立在海量气候大数据、风云气象卫星观测、气候数值模式的基础上,由全国气候与气候变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严格按照量化的技术指标进行评审。

  据悉,国家气候标志的评定是为了提高全社会气候意识,科学认识气候、合理利用气候、主动适应气候、努力保护气候,有效支撑地方发展生态经济,让人们充分地享受到气候优、环境美的生态红利。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在会上说,气候资源是非常宝贵的自然资源,也是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但气候变化是自然规律,这对有的地区有利,对有的地区不利,各地方要树立对气候的适应和应对能力。

  “获得国家气候标志的市县回去要研究如何将优势气候资源保护好,使优势气候资源可持续。”丁一汇说。


相关新闻

强化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督导保驾护航

本网讯2020年中央相继出台《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检测”。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落实上级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

教育新闻 小海 小海 ⋅ 1周前 (04-08)
haixia002

haixia002

TA太懒了...暂时没有任何简介

最新文章